•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30名视力残疾儿童 将获免费康复救助
  • 柳州30名视力残疾儿童 将获免费康复救助

    时间:2019-08-17 21:38:3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30名视力残疾儿童 将获免费康复救助

    广西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儿童,即日起都可先报名筛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8月16日,柳州市残联印发视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为30名视力残疾儿童提供免费康复救助,全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儿童,即日起都可先报名筛查。

    为完善视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机制,探索视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经验,自治区残联决定在南宁、柳州和大化县开展全区视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试点工作。柳州市决定由柳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为10名视力残疾儿童提供视力教育康复救助,由柳州市妇幼保健院为20名视力残疾儿童提供视力手术及术后康复训练救助。试点工作将按救助对象人均救助2万元的标准对定点救助机构进行补助。

    救助对象为有广西户籍,或在广西有居住证,且有康复救助需求的0-17岁(截至申请康复救助当年度1月1日前未满18周岁)视力残疾儿童,优先救助柳州市户籍和持有柳州市居住证的视力残疾儿童。申请筛查的残疾儿童要有残疾证或定点残疾等级评定机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

    其中视力教育康复救助对象应为诊断结果达到视力残疾等级评定标准以上,且未接受义务教育的视力残疾儿童;视力手术及术后康复训练救助对象应为经诊断可以通过手术提高视力的视力残疾儿童。对不能进行视力残疾等级评定的婴幼儿,可根据需要提供视力矫治手术及术后康复训练救助。

    手术救助病种为:先天性白内障、儿童青光眼、视网膜母细胞瘤(Rb)、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永存原始玻璃体增生症(PHPV)、家庭性渗出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FEVR)、外层渗出性视网膜病变(Coats病)。

    重点救助0-6岁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的视力残疾儿童和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的视力残疾儿童以及残疾孤儿、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的视力残疾儿童、其他经济困难家庭的视力残疾儿童。

    广西范围内有康复需求的视力残疾儿童均可到户籍所在县(区)残联和上述两家试点服务单位报名,由试点单位组织开展筛查评估。经筛查和评估符合救助条件的视力残疾儿童,方可正式填表申请相应救助项目,经各县(区)残联审核并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救助对象。

    柳州市残联康复科:(0772)2830319;

    柳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0772)2691800、2691804;

    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刘医生15777447097、韦老师1367772978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