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2019南宁公安警务射击比赛落幕 难度系数为历年之最
  • 2019南宁公安警务射击比赛落幕 难度系数为历年之最

    时间:2019-08-17 21:35:4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9南宁公安警务射击比赛落幕 难度系数为历年之最

    团体赛前八名。广西新闻网通讯员王勇 摄

    2019南宁公安警务射击比赛落幕 难度系数为历年之最

    比赛期间,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刘显文正在进行射击表演赛。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王勇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16日讯(记者 陈思羽 实习生 韦玉娇)8月16日上午,2019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公安警务射击技能比赛暨全市公安系统首届警察体育节实战应用射击比赛,在南宁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射击训练场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来自首府公安队伍中的300余名参赛射手克服连日酷暑的高温天气,斗志高昂,顽强拼搏,奉献了608个赛局的精彩对决,最终特警支队、第一看守所、邕宁分局、青秀分局、交警支队、兴宁分局、西乡塘分局、地铁分局分获团体总分前八名,南宁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获得比赛特别贡献奖。

    此次大赛既是一次对南宁市公安机关日常练兵情况、队伍整体素质和精神状态的大检阅,也是一次激发热情、钻研技能、提升素质的动员赛,更是首府公安全面吹响护航第16届东博会、峰会和国庆70周年安保决战冲锋号的誓师会,要求全市公安民警发扬比赛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激发“决战用我、用我必胜”的雄心,保持旺盛斗志和坚强战斗力,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了解,此次比赛参照去年公安部承办的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主动对标国际标准和理念,摒弃以往陈旧的固定射击方式,率先在全区首次使用情景式运动射击赛局制,精心设计出警过程近距离遇袭、火车站暴恐劫持事件现场和利用车辆掩体施救群众等三个极具现实意义的案例场景,采用270度射击平台,充分满足了警务实战与模拟训练对射击速度和精度的需求。比赛项目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射击技能、战术运用、临场应变、心理承压和团队协作的能力,难度系数为首府公安历年射击比赛之最。

    南宁市第一看守所民警秦智军在这次的比赛中获得了男子单人第一名、团体组第二名、双人组第五名的优异成绩。他向记者介绍,此次比赛贴近实战,综合考验警务技能。虽然在看守所工作相比其他警种训练时间和装备相对较少,但是他仍会充分运用有限条件提高警务技能,保证看守所的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