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云剑”行动 百色右江警方成功抓获15名在逃人员
  • “云剑”行动 百色右江警方成功抓获15名在逃人员

    时间:2019-08-17 21:35:3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云剑”行动 百色右江警方成功抓获15名在逃人员

    黄开活教导员到在逃人员家中了解情况。右江分局供图

    广西新闻网百色8月16日讯(通讯员黄凤桃)6月13日以来,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利剑出鞘,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各警种、各部门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 密切配合、合成作战,确保“云剑”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截至8月15日,共抓获在逃人员15名,其中包括公安厅千名督捕逃犯1人。

    此次“云剑”行动,主要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新型犯罪,强力缉捕在逃人员,遏制新型网络犯罪上升势头,坚决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2019年,百色右江警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严厉打击各类突出刑事犯罪活动,重拳出击严打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既破大案又管小案,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15起,破获电信诈骗和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11起,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7月23日,百色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民警通过入户走访,将潜逃在外刚回到家的在逃人员黄某(男,37岁,右江区人)抓获;该所黄开活教导员多次对在逃人员赵某(男,26岁,右江区人)的家属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和动员规劝工作,耐心讲明利害关系,经过不懈努力,7月26日,赵某在家属的陪同下主动到解放派出所投案自首。至此,该所办理的2018年3月涉嫌寻衅滋事案件的刑拘在逃人员全部抓捕归案。

    2019年1月,受害人赵先生被他人用微信以网购二手车的方式诈骗其人民币109900元。接到报警后,那毕派出所民警依法对诈骗微信账号“长安奇瑞等祖传二手车”使用者李某的账户进行冻结,并对其网上追逃。7月26日,该所发现李某在重庆市九龙坡区陈家坪的踪迹,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将其抓获。经审讯,李某对利用微信对赵先生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2014年,周某胜伙同他人通过“租车抵押”的方式多次进行诈骗,涉案金额高达几十万元,新兴派出所民警先后抓获3名涉案人员,而周某胜一直在逃。几年来,新兴派出所一直没有放弃对周某胜的追捕。8月1日民警赴乐业县周某胜家中,对其家人进行法律、思想教育工作,敦促周某胜尽快投案自首。在法律的震慑和民警的思想动员下,8月2日,潜逃5年的周某胜最终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4年5月23日,李某正(男,49岁,百色市人)伙同他人以签订《挖掘机转让合同》为由诈骗受害者兰某现金65万元后畏罪潜逃。五年来,百色市公安局多次对其布控抓捕未果,但一直没有放弃任何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8月15日,局合成作战中心经过信息分析研判,终于发现李某在百色市右江区的踪迹,遂派出抓捕小组前往抓捕,最终在右江区民师路将在逃的李某正抓获。

    右江警方告诫敦促所有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争取法律宽大处理。同时警告相关违法犯罪人员悬崖勒马,不要以身试法!否则,必将受到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和法律的严厉制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