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一男子跨槛经营被查处 抡起铁凳砸昏城管
  • 柳州一男子跨槛经营被查处 抡起铁凳砸昏城管

    时间:2019-08-14 21:03:5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跨槛经营被查处

    抡起铁凳砸城管

    被砸城管队员当场昏迷 打人者已被警方拘留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实习生李金丽通讯员欧霓)“九头山路有摊贩打城管,城管受伤了!”8月12日晚10时30分许,网友“天行九歌”向今报微信公众号发来现场视频报料。经核实,网友报料属实,当晚,柳州市鱼峰区城管部门在针对占道、跨槛经营进行整治时遭遇暴力抗法,一名执法队员受伤送医。

    据了解,当晚,鱼峰区城管执法局组织鱼峰、屏山和柳石三个市容中队,对柳石路、龙泉路、鸡喇路等六个片区的违章夜市、跨槛经营活动开展联合大整治行动。

    8月13日下午,柳石中队一分队队长罗军介绍,12日晚9时10分,他们十多名队员巡查至九头山路与燎原路交会路口时,发现两间门面存在跨槛经营行为,其中左侧小卖部摆放的货架和冰柜超出店门,右侧水果店则在门外屋檐下摆了一堆西瓜。

    据执法记录仪显示,城管队员对左侧小卖部违法经营行为依法进行取证后,右侧水果店内的一名白衣中年男子刚开始一言不发,但看见执法人员正在取证,立即冲过来指着一名队员大喊:“你别动我的!”随后,白衣男子走出画面外,视频中传来他的声音“等下你们有几个人死在这里!”

    大约半分钟后,再次出现在视频画面中的白衣男子右手拿着一张铁板凳,左手拿着手机,边打电话边骂着脏话,似乎是在叫什么人回来。见有队员靠近,他举起板凳喊了一声“打啊”!话音未落,手中的铁板凳便重重砸在该名队员头上,发出一声闷响。看到被砸队员向下扑倒,几名执法队员迅速冲上前去,将白衣男子制服并摁倒在地上。

    很快,120急救车赶到,将受伤队员送往广西脑科医院救治。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对打人者进行调查处理。

    据罗军介绍,打人者姓区,此前,区与弟弟一家以占道摆摊的方式卖水果,多次被城管队员教育劝导。大约两个月前,他们租下现在这个门面继续卖水果,但未取得经营证照,且多次存在跨槛经营的违规行为。而且,就在一个月前,区某的弟弟也曾对执法人员挥拳相向,打伤一名队员,所幸伤势并无大碍。

    没想到,区某一家不思悔改,这次更是变本加厉。所幸,经医院及时救治,被打伤的城管队员已脱离生命危险,头部伤势也大有好转。

    记者当天从鱼峰区公安部门了解到,打人者区某目前已被警方行政拘留,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