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将大力开展5G试点 推出更多不限流量套餐
  • 南宁将大力开展5G试点 推出更多不限流量套餐

    时间:2019-06-16 19:30:46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昨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南宁市贯彻落实广西现代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近日印发实施。南宁市将用3年时间打造“服务经济”,形成一批产业突出、特色鲜明的新兴服务业集聚区和产业集群。

    根据《工作方案》,3年时间内,广西将加快发展9个生产性服务业,包括金融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信业和邮政快递业、现代物流业、科技服务、电子商务、会展业、人力资源服务业、节能环保服务业,力争通过3年努力取得突破。

    5G是近期大家提得最多的一个词。针对5G正式商用这一趋势,南宁市将配合通信管理部门推进包括5G网络布局建设、IPv6改造、窄带物联网建设和应用等各项工作,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并大力开展5G试点,推出更多不限流量、固定宽带提速、家庭手机融合等相关用户体验优惠套餐,实现南宁市电信业务总量保持快速增长。

    消费正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工作方案》紧紧围绕现代商贸、旅游休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文化体育、家政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通过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服务供给,不断释放潜在的消费需求。

    在旅游休闲服务业方面,将推进南宁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以及上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并大力推进十大旅游产业集聚区,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

    《工作方案》明确要推进服务经济数字化,推进设立南宁区域国际数据交易中心,开展数据交易、抵押、融资等增值服务;推进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的智慧南宁示范应用;加强人工智能技术与各领域融合,积极开展人工智能在商贸、物流、教育、文化、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应用示范;围绕发展较快的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静态交通感知等领域,推动5G试点项目建设等。

    今后,南宁市还将支持分享经济发展,支持旅游、交通、餐饮、物流、医疗卫生、健康养老、科技服务等领域,稳步推进服务分享工程,让市民享受到服务业新业态新经济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叶祯 实习生 张雪奇 通讯员 梁妮 朱培麟)

    ■相关链接

    2020年前,南宁市服务业都定了哪些小目标?

    ●发展提速。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5%以上,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不低于10%。

    ●结构优化。服务业增加值达2800亿元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53%以上。

    ●贡献增大。全市服务业从业人员达到220万人以上, 服务业就业人数占全社会就业人数比重达42%以上。

    ●集聚度提升。重点推进100个左右服务业重点项目, 打造提升重点服务业集聚区达30个, 打响“南宁服务”品牌, 建成区域性现代服务业集聚中心。

    ●竞争力增强。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服务业龙头企业达到50家,培育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服务业知名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