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我区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六大工程
  • 我区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六大工程

    时间:2019-06-16 19:30:17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吴丽萍)日前,我区印发了《关于实施广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9-2022)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措施》,从今年至2022年,我区将实施百年党史文物保护展示、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长征文化线路整体保护利用等六大重点工程,全力做好广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据了解,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将进一步深化拓展湘江战役旧址等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以全州、兴安、灌阳、龙胜、资源等革命文物集中地区为重点,推进桂北长征地区、左右江革命老区、桂东南广西早期党组织发展地区等地革命文物的整体规划、连片保护、统筹展示、示范引领,全面做好全区革命文物和红色标语保护利用工作。

    在长征文化线路整体保护利用工程中,我区将加强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为核心的桂北红军长征文化品牌的整体规划,丰富长征精神的展示主题和展示手段,打造全程贯通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实施桂北长征文化线路保护总体规划,建设桂北长征文化线路保护利用示范段。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广西要全面查清革命文物资源状况,到2022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革命文物保护网络,基本健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传承体系的发展目标。根据《若干措施》要求,到2025年,广西将建立健全覆盖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文物保护管理机制,文物保护利用传承体系基本形成,桂风壮韵鲜明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文物博物馆事业蓬勃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