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北海去年来引进投资超百亿元项目12个 跑出加速度
  • 北海去年来引进投资超百亿元项目12个 跑出加速度

    时间:2019-06-16 19:29:4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北海去年来引进投资超百亿元项目12个 跑出加速度

    解放思想破万难 担当实干勇争先

    ――北海市重大项目建设扫描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蓝永前通讯员黄娴

    总投资850亿元的银基项目,是近年来北海市引进投资规模最大的文旅项目,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可带动上万人就业。该项目4月3日签约,至5月31日,就已完成5200多亩项目用地征迁。

    2019年是北海市的“项目落实年”,目前该市上下正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干”字当头,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突破项目落实和发展的瓶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去年以来引进投资超百亿元项目12个,今年已有44个重点项目相继开工,9个重点项目竣工。

    担当实干跑出加速度

    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靠项目。项目推进速度快,是北海市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的生动注脚。

    总投资122亿元的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20亿元。自2018年4月进场施工以来,各项工作推进顺利,预计今年9月首条生产线建成投产。

    “工程进展非常快,比原计划至少缩短两个月。这要归功于北海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信义玻璃集团副总裁张明感慨道,“我们集团在全国多个省市建了生产基地,北海政府部门的服务最贴切、最及时、最到位。这也是我们扩大投资规模,从当初的30亿元增加到122亿元的重要原因。”

    5月31日,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项目一期工程300万台智能电视机生产项目建设正酣,8条液晶电视整机生产线的设备安装紧张有序进行,预计今年可实现100万台智能电视机的产量。

    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项目总投资超过540亿元。包括移动智能终端项目、智能电视机项目、第8.6代液晶显示屏项目、液晶玻璃基板项目共4个子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超过3000亿元。未来5至6年内,项目将为北海乃至广西新增3个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千亿元产业集群,形成全球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液晶电视机生产基地和西南最大的移动智能终端生产基地。

    “我们现在没有什么难题了,因为解难题的项目建设办公室就在我们身边。”惠科集团总裁助理王成兵说,“园区管委会还为我们提供了5栋共8万平方米的厂房,我们今年3月进厂房装修、安装生产设备,6月10日300万台智能电视机生产项目正式投产,这个速度远远超出我们预计。”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