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我区全民参保数据库初步建成
  • 我区全民参保数据库初步建成

    时间:2019-06-16 19:27:2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罗琦)6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广西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扎实推进全民参保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基本完成,初步建成了全民参保数据库。

    截至今年3月,我区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已获得人员基础信息数据5511.6万条,基本掌握法定参保对象的基础数据和参保信息,为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今年以来,我区以巩固登记成果、推动成果转化为工作主线,进一步强化数据集中管理,积极推动全民参保计划数据的应用转化,助力精确管理。目前,我区已实现了自治区本级和14个设区市的业务库及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社会保障卡持卡库、就业库的对接,并与自治区公安、卫健、民政、教育、市场监管、扶贫、残联、高院等部门定期交换数据,实现数据共享。同时,我区还实现了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民参保登记信息系统对接,数据实时动态更新和共享。

    下一步,我区将通过完善参保缴费政策、创新经办服务模式、实行数据动态管理、加强宣传引导等方式,积极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政策,聚焦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城乡居民等重点群体,着力解决不能参保、不便参保、缴不起费等问题;完善并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缴等政策,确保60周岁以上超龄未参保老年居民能以补缴社保费等方式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并享受待遇;进一步完善全民参保数据库,根据未参保原因,对未参保人员实行精准推送式宣传,让未参保人员深入了解社会保险政策,熟知参保的权利和义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保险在保障民生方面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