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旧国标电动车上牌收尾 未现扎堆办理情形
  • 南宁:旧国标电动车上牌收尾 未现扎堆办理情形

    时间:2019-06-16 19:23:3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14日晚,五一路桂通上牌点旧国标电动车号牌登记业务在有序进行。记者 周志英 摄

    南宁晚报讯(记者 周志英)6月14日是办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上牌最后一天。从昨日起,车管部门不再办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近两个月来,为满足购买旧国标电动自行车的市民上牌需求,南宁车管所电动自行车狮山点、五一点和仙葫点增加预约名额,加延时服务。14日,车管所将上牌服务时间延时至当天24时。不过,当晚“掐点”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不算多,没有出现扎堆办理业务的情形。对于这一天的到来,很多车主表示坦然,不执著于旧国标车,对新国标车也抱以乐观态度。

    14日当天,南宁交警部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税务部门在各登记点现场办公,全面应对旧国标电动自行车最后一天的上牌工作,防止不良商家开具假发票、违法销售等情况。为满足市民上牌需要,当天上牌时间延长至当日24时。或许是两个月的过渡期,让车主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办理上牌业务,因此当晚“收官”之夜并没有出现连夜排队上牌的情形。

    当晚8时40分,记者在南宁市五一路桂通上牌点了解到,前来办理上牌业务的居民远没有之前预计的多,多个业务办理区域人数都在15人左右,并且由于工作人员人手充足,办理业务所需时间效率较高,办理业务秩序也比较良好。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当晚他们将坚守到24时,完成旧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收尾工作。

    过了14日,意味着南宁电动自行车“绿牌”登记工作全面收尾,从此旧国标车不能再上牌,南宁正式进入”新国标时代”。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13日,南宁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3387666辆,其中不符合新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1442390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1952709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2011辆。自2018年5月17日新国标发布以来,截至2019年6月13日,南宁交警支队共办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上牌595771辆,特别是今年4月15日新国标实施以来,办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上牌113371辆。

    随着“新国标时代”全面到来,南宁交警部门将严格执行新国标,建立长效机制,并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探索管理机制,严厉打击使用假发票或一票多用的不法行为。

    (作者:周志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