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红荔传情 网聚灵山荔乡尧家村(组图)
  • 红荔传情 网聚灵山荔乡尧家村(组图)

    时间:2019-06-16 19:17: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红荔传情 网聚灵山荔乡尧家村(组图)

    “红荔传情・网聚荔乡”2019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网络行活动网友合影。广西新闻网记者严晓波 摄

    红荔传情 网聚灵山荔乡尧家村(组图)

    美丽的“荔枝仙子”亭亭玉立于荔枝树下。广西新闻网记者严晓波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15日讯(记者严晓波 通讯员卢云然)六月,正是荔枝成熟的季节。一年一度的灵山荔枝节即将到来,各地客商云集灵山,只为睹一睹妃子芳容,尝一尝千年荔枝之味。

    6月15日,灵山县新圩镇尧家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从广西各地驱车直达尧家果园,下车后不辞舟车劳顿,直奔妃子笑树下,有的拍照片、有的拍视频、有的摘荔枝、有的尝荔枝,一派兴高采烈的样子……原来,这是由灵山县委宣传部、灵山县融媒体中心和广西新闻网主办的一场“红荔传情・网聚荔乡”2019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网络行活动。

    据了解,尧家村位于灵山县城南郊4公里,新圩镇政府所在地东北面1公里美丽的文笔山下。地理位置优越,民风淳朴,人杰地灵,道路已经实现水泥路面硬底化,交通十分便利。全村下辖尧家、大塘坡、水路棚、寨岭共4个自然村,12个村民小组,居住着宁、姚、梁、谢、黄、周、劳、陆、陈九个姓氏的村民,全村总人口4500多人,以姓宁氏居多。近年来,尧家村逐步培植开发文笔山生态旅游资源,打造文笔山水库休闲渡假、灵东南干渠一江两岸美景,以及银子垌、新中垌的生态观光旅游特色农业已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全村总面积为335公顷(约5025亩),其中耕地面积1930亩,林地面积1800多亩;种植方面以水稻为主,兼种香葱、莲藕及蔬菜,水果有名优荔枝、龙眼、蕃石榴等,特色产业有享誉区内外的相思藤茶,种植面积近400亩,“文笔山”牌尧家相思藤养生保健茶系列产品主要销往内外。养殖方面,以养殖种蛋鸡及孵化鸡苗和销售一条龙服务为主。

    尧家果园位于尧家村委南面绿树成荫的文笔山,原属尧家茶场,现外包给私人老板经营,有荔枝和龙眼树近500亩,荔枝品种主要以妃子笑、糯米糍、桂味为主,以妃子笑居多。今年是荔枝结果的小年,主要品种妃子笑结果有近13万斤。今年荔枝销售与往年不同,基本上不用拿去市场上卖,主要通过电商销售销往北京、上海、广州、南宁等大中城市。据果园梁老板介绍,今年通过灵山网红“巧妇九妹”电商销售已达10万多斤。

    “红荔传情,网聚荔乡”传的是荔乡山水之意,聚的是网络千里之遥如相近之情。2019年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18日开幕,灵山人民欢迎远方的客人来作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