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第2届区直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决赛举行 300名选手比试
  • 第2届区直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决赛举行 300名选手比试

    时间:2019-06-16 19:14:12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第2届区直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决赛举行 300名选手比试

    考生有序进场。 广西新闻网记者 李勤虹 摄

    第2届区直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决赛举行 300名选手比试

    领导在考试现场巡考。 广西新闻网记者 李勤虹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15日讯(记者 李勤虹 )6月15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远程办联合举办的“规范公文强素质 真抓实干促文风”第二届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决赛在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院进行,67个区直单位300名选手现场比试。决赛采用笔试闭卷形式,重点考察公文纠错、公文拟制、重要文稿撰写等实操内容,考题与机关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体现了机关公文写作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权威性,有效检验机关写作骨干核心能力,激励机关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区直机关营造了“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的良好氛围。

    比赛现场秩序井然,考务医务工作保障到位。赛前,各单位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志在必得,纷纷表示大赛组织严密、公平可信、保障有力,参加比赛非常有助于增进学习、提升能力,将全力以赴发挥出最佳水平。据悉,参与决赛竞逐的300名选手,是从区直、中直驻桂单位推荐参赛的2904名公文写作骨干中,经过激烈的网上初赛,按照持续16天的答题总成绩排位脱颖而出的,可谓是各单位在公文写作方面的精英和能手。

    现场决赛笔试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考题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公文纠错,主要考核公文的格式、结构、语句、文字等知识的掌握程度,分值为30分;第二部分为公文拟制,主要考核通知、请示、报告、批复、函等文种的写作技能,分值为30分;第三部分为重要文稿撰写等,主要考核工作总结、讲话稿、调研报告等写作技能。

    当天上午,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邓金玉,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会工委主任苏德明,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元德新,区直机关工会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达怀,自治区远程办副主任蒙晓岚,自治区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技协办主任王志忠来到考场,对考试工作进行检查巡视,仔细检查了考场秩序、监考教师履职、考生人数、考生答卷等情况。

    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聘请专家组成评分组开展阅卷评分工作,按照决赛得分取排名前30%左右的选手进行奖励,颁发证书和奖金。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并符合相关资格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推荐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据悉,决赛结果将在6月底公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