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 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05-26 09:34:2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梧州讯(记者 蓝锋潘登)5月22日,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梧州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重大举措。目前,我区第一批、第二批全国改革试点已全面完成,第三批全国改革试点和自治区改革试点正在加快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改革工作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把准改革方向,守住改革底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市场主体地位,赋予农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要统筹兼顾改革进度与改革质量,按时按质完成清产核资,依法依规抓好集体成员身份确认,稳步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积极探索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激发农村活力。要强化示范引领,学习先进典型经验做法,认真研究吸收,不断改进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挥部门协同联动,加强跟踪指导与督查检查,做好风险防范,及时开展试点工作“回头看”,确保改革平稳有序、取得实效。

    方春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梧州市、贵港市、玉林市作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还观摩学习了梧州市长洲区竹湾社区和泗洲村的现场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