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崇左:重大项目推动工业升级 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 崇左:重大项目推动工业升级 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19-05-26 09:34:07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崇左:重大项目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崇左讯(记者 莫迪通讯员 贾耀锋)4月底,广西最大的铜冶炼项目――南国铜业全线开工;5月15日,投资50亿元的“铜钛磷”绿色循环产业基地项目签约,利用南国铜业生产产生的硫酸为原料,生产钛白粉及磷酸二氢钙等系列产品。在边陲城市崇左,铜产业集群呼之欲出。

    作为崇左市最大的工业项目,“南铜一期投产年产值将近150亿元,可以增加1200多人就业,每年上缴税额15亿元。”南国铜业副总经理杨德鑫介绍。南国铜业始建于2014年,一路见证了当地工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统计数据显示,崇左市2018年GDP首次突破1000亿元,增速列全区首位;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速均居全区第1位。工业对GDP增长贡献率高达79.2%,拉动GDP增长11个百分点。

    作为起步晚、底子薄、后发展的年轻城市,崇左当下迅猛的跨越势头,得益于狠抓工业经济稳增长,促进了工业高质量发展。今年,该市启动新一轮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三年攻坚行动,取得“开门红”。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