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首个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添“智慧”
  • 广西首个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添“智慧”

    时间:2019-05-26 09:34:0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首个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添“智慧”

    来宾“并联审批”时间压缩61.9%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来宾讯(记者 胡铁军)5月22日,来宾市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涉及9个部门的34个事项全部进驻。该系统实现了“一家牵头、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张表单、并联审批”,工程项目报建填报表单较原来缩减了60%,申报材料压缩26.5%;审批时间压缩了61.9%。

    长期以来,由于审批程序多、审批主体多、审批时间长,工程建设项目一直是行政审批改革中难啃的“硬骨头”。来宾市市长雷应敏说,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系统通过综合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探索推进“互联网+”,打造网络化、智能化的审批服务模式,提高了审批效率。

    今年4月,广西首个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在来宾试点启用。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由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主持建设,来宾市作为试点城市,联合数字广西集团,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强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取得突破性进展,数字政务改革走在全区前列。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管理系统,正是基于广西政务数字一体化平台进行构建。据介绍,该系统通过制定工程项目全闭环的流程图,突破了9个审批部门条线限制,实行工程报建全流程34个环节审批和监管。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