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熊孩子”脚踢电梯鞋被卡 装置及时响应幸无伤亡
  • “熊孩子”脚踢电梯鞋被卡 装置及时响应幸无伤亡

    时间:2019-05-21 19:59:0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毛勇蘅)5月19日上午,文华商场发生一起小孩搭乘手扶电梯时鞋子被电梯疏齿卡住的意外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从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当天上午获悉情况后,该局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及时到场进行处理。通过调取电梯视频监控,询问商场工作人员、电梯维保人员和目击群众,安全监察员初步了解到,事发当时,一名成年男子带着一名小孩从商场一楼乘坐手扶电梯前往二楼,到达出口附近时,这名小孩子用脚数次踢中电梯出口的疏齿部位,导致鞋子被卡住。所幸手扶电梯的安全保护装置及时响应,即时停止运行,没有酿成伤亡事故。

      安全监察员提醒,市民应加强文明乘梯的安全意识,搭乘电梯时,尤其携带未成年人时更应注意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同时,如果遇到电梯发生故障等意外情况,应及时按下手扶电梯的红色急停按钮,停止电梯运行,避免出现更严重的后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