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东兴:126名H型高血压患者享受惠民工程福利
  • 东兴:126名H型高血压患者享受惠民工程福利

    时间:2019-05-21 19:58:38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作者:

      本报东兴讯(记者 黄 山)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记者从东兴市人民医院获悉,目前东兴市已有126名高血压患者加入“国家十三五专项――H型高血压精准医学与卒中防控惠民工程”,享受工程带来的专项资助。

      据悉,H型高血压与卒中防控惠民工程是“中国百万高血压队列研究”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精准医学领域唯一的高血压项目,是中国百万高血压队列率先启动的示范项目,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开展的。该项目已在全国数百家医院开展,东兴市人民医院是防城港市首家获批的医院。所有纳入项目的患者可享受部分药物不限量免费使用、专业医护人员专业跟踪随访等专项资助。

      今年3月底项目启动后,东兴市人民医院全力配合项目组做好、完成好项目研究工作,进一步提高医院的学术科研水平和H型高血压诊疗能力;在门诊和住院患者中筛查H型高血压,建议、指导患有H型高血压的患者规范用药;组织医护人员到乡镇、进村宣传及义诊,提高民众知晓率。

      据了解,脑卒中(俗称脑中风)目前是我国居民脑疾病的“第一杀手”,H型高血压患者又是脑卒中最高发人群。我国高血压患者中有3/4患的是H型高血压,做好H型高血压的防控对于全面降低我国居民脑卒中发生和死亡率、提高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