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5月19日在广州举行
  •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5月19日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9-05-21 19:58:2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讲好粤港澳大湾区故事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在穗举行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广州电(记者 杨秋)5月19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在广州举行,广西日报和广西广播电视台受邀参会。

    本届峰会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与澳门日报社协办,以“一流湾区、媒体担当――媒连粤港澳,融通大湾区”为主题。

    中央有关部门和驻港、驻澳负责人,粤港澳三地政府官员,以及来自中央、粤港澳台、泛珠地区8省区媒体相关负责人等,共计300多名嘉宾、代表与会。

    本届峰会设置了开幕式、主题论坛、平行分论坛等三个主要环节,旨在汇聚粤港澳三地媒体的力量,探讨协同发展之策,在推动建设一流湾区方面展现出更大的媒体担当、实现自身更大的发展。

    与会领导、嘉宾和代表进行主旨发言,并围绕“湾区建设与媒体融合创新”“湾区建设与人文精神”“湾区建设与‘一带一路’”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分析粤港澳大湾区媒体转型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新时代实现媒体融合创新的方向与路径,明确媒体推动世界一流湾区建设的使命与行动。

    峰会还探讨提出推动三地媒体合作的新举措,启动“粤港澳媒体湾区行”大型采访活动,深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进行采访报道,集中呈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进展和新气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