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减税降费“红利” 一季度柳州累计新增减税6.2亿
  • 减税降费“红利” 一季度柳州累计新增减税6.2亿

    时间:2019-05-21 19:58:2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减税降费“红利”让百姓企业受益

    今年一季度,柳州累计新增减税6.2亿元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王缉宁

    柳州市税务局5月1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4大减税降费“红利”和相关便民措施,确保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真正送到纳税人手中。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柳州累计新增减税6.2亿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1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

    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一是对小规模纳税人提高免税标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纳税人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按季纳税为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二是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三是在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对六税两费实行优惠政策,对全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减按50%征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已依法享受国家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上述优惠政策。

    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对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扩大优惠。关于初创科技型企业条件中的“从业人数不超过200人”调整为“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均不超过3000万元”调整为“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均不超过5000万元”。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直接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满24个月的,可以按照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公司制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2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2019年1月1日起实施,税务部门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即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