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粤港澳大湾区专家学者:广西如何做好"东融"大文章
  • 粤港澳大湾区专家学者:广西如何做好"东融"大文章

    时间:2019-05-21 19:58:07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如何做好“东融”大文章

    ――粤港澳大湾区专家学者有话说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杨秋

    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同根同源,距离大湾区最近、联系最紧、合作基础最好,是内地除广东外《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提及最多的省份。广西如何做好“东融”大文章?在5月19日举行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上,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与会的部分粤港澳大湾区的专家学者。

    在大家谈论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同时,泛珠合作也是话题的焦点。据了解,本届媒体峰会邀请了包括广西在内的泛珠地区8省区主流媒体负责人参会。如何利用泛珠合作,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实现泛珠合作各省区的自身发展,也成为了参会的泛珠地区媒体记者们的重点关注。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仅仅是粤港澳三地的事情,在泛珠合作机制下,各省区积极参与进来,都将能找到切合自己、可以与之相对接的部分。泛珠合作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两者并不矛盾,而是互相促进。”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表示,大湾区建设具有极强的开放性、极大的包容度。以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例,其合作交流就是面向全球开放。

    今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将在南宁举行。林如鹏认为,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尤其是对东盟开放合作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广东的企业也需要借力广西走向东盟市场。广西在“东融”过程中,可在泛珠合作机制下,与其他省区一道,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抓住发展的机会。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