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刘入源获“全国自强模范”
  • 刘入源获“全国自强模范”

    时间:2019-05-18 14:49:52  来源:玉林新闻网  作者:

      玉林新闻网讯(记者 陆小青)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广西博白县桂源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入源获评为全国自强模范到会接受表彰,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并合影留念。

      据悉,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本次大会表彰了167名“全国自强模范”、100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100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100个“残疾人之家”和33名“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刘入源在16岁时因意外失去右手掌,造成肢残四级,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不畏艰辛、奋然向上,在博白县率先探索黑山羊的养殖技术,成立集研究开发山羊品种改良、生产、繁殖及供销一体化的大型养殖基地,辐射带动当地300多名残疾人、1500多名贫困户养殖黑山羊脱贫致富。曾荣获“自治区残疾人自强模范”“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等称号。2017年,作为代表参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201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积极为人民发声,建言献策,帮助更多乡亲走上致富道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