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马来西亚央行1年多来首次调整利率
  • 马来西亚央行1年多来首次调整利率

    时间:2019-05-18 14:48:5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据《南洋商报》5月7日报道,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宣布,将隔夜政策利率(OPR)下调25个基点,至3%水平,是今年东盟区域内首个降息的国家。

    这是马来西亚央行1年多来首次调整利率。马来西亚央行在2017年6月降息后,一直维持利率,直到去年1月25日,才升息25个基点,将利率调高至3.25%水平。

    自今年初美联储口风转鸽派以来,亚洲各国央行也开始纷纷跟风。印度央行在2月时首先带头宣布降息,而马央行则是今年亚洲区内第二个宣布降息的央行。

    随着降息0.25%,OPR的上限和下限,也将分别下调至3.25%和2.75%。马来西亚央行今日在货币政策文告中指出,虽然目前国内的货币及金融状况依然可以支持经济增,但已有迹象显示金融状况将会紧缩。

    (来源: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