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多名羽毛球裁判将参与“苏迪曼杯”执裁工作
  • 南宁多名羽毛球裁判将参与“苏迪曼杯”执裁工作

    时间:2019-05-14 20:35:23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

      令人期待的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19―26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记者13日获悉,本届比赛将有近20名南宁羽毛球裁判员参与赛事执裁工作,其中包括副裁判长、编排员、司线员等。

      2019年“苏迪曼杯”将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377名运动员参加,赛事为期8天,届时将有大批裁判员参与赛事执裁工作,其中有近20名南宁裁判员活跃在赛场内外。据记者了解,2019年“苏迪曼杯”裁判长、副裁判长共有5人,其中唯一一名中国的副裁判长是来自南宁的刘茜。刘茜为国际级裁判,在此之前已在三届“苏迪曼杯”中参与裁判工作,具有丰富的执裁经验。本届“苏迪曼杯”共需60名司线员,其中10人由世界羽联委派,来自世界各地;25人由中国羽协委派,来自全国各地;另25人由南宁市羽毛球协会牵头组织,均为广西羽毛球裁判队伍中的精英,其中有10多名来自南宁。

      据刘茜介绍,南宁市羽毛球氛围浓厚,每年大小赛事从不间断,并逐渐培养出一支优秀的裁判员队伍,其中多名为国家级以上裁判员。在各项比赛中,南宁的裁判员表现出了较高的素质,许多裁判具备了英文执裁的能力,在两届中国―东盟城市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中,做到了零投诉。“‘苏迪曼杯’在南宁举行,对南宁羽毛球裁判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参与、学习、提高的机会,通过赛事的历练,今后或将有更多的国际级裁判员从南宁走出,出现在世界各大赛事当中。”(记者韦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