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住房安全有保障 南宁市完成农村危房改造逾10万户
  • 住房安全有保障 南宁市完成农村危房改造逾10万户

    时间:2019-05-14 20:35:17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

    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是为了解决农村贫困群体现住危险房屋的民心工程,是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自2009年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来,南宁市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01423户,极大改善了南宁市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住房安全问题。

    在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南宁市严格执行“三公开”制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市、县、乡等各级干部深入一线,从危房评定到危房验收全过程予以指导和服务,严格执行危房评定、申请、审核、评议和张榜公示等审批程序,真正帮助居住在最危险房屋、最贫困的农村家庭解决了基本住房安全需求。

    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农村最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需求,南宁市将指标向贫困县倾斜,在2009―2019年期间,马山县共完成25676户、上林县共完成12540户、隆安县共完成10451户,占全市总数的47.98%。同时,对农村危房改造财政补助从2011年起逐年提高,减轻农户自筹资金负担,让农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强化培训,提高基层干部、工匠的技术水平。南宁市采取分市、县、乡镇多层次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技术指导培训,从2010年至今累计培训村镇建设管理人员约2万人次;积极推动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共培训农村工匠约1.4万人次,并将农村危房改造的建设技术作为培训的必修课程,为农村工匠和务工人员增加了增收途径,带动一批农村工匠和务工人员实现脱贫致富。

    积极开展历年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回头看”。南宁市住建局于年初集中对宾阳县15个行政村历年来农危改户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反馈至宾阳县委、县政府。宾阳县现已对发现未达到脱贫攻坚标准的农危改户进行整改。南宁市住建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住建局参考市局做法,对辖区历年来农危改户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南宁市住建局计划2019年委托第三方对全市农危改户开展一次全覆盖检查,核对历年来农危改户是否能够达到脱贫攻坚标准,力争确保一户不漏,对未达到标准的反馈相关县区并进行整改。(记者尹海明 通讯员邓胜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