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启动 优秀剧目将巡演
  • 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启动 优秀剧目将巡演

    时间:2019-05-14 20:32:0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儿童剧《锡兵与多多》首演

      昨日,在美丽的民歌湖畔,“第五届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第27届南宁市少年儿童艺术节成果展演暨洋泉童话民歌湖儿童剧场揭幕首演礼”新闻发布会举行,随着儿童剧《锡兵与多多》的精彩首演,预示着广西有了第一家每周末都上演儿童剧的专业表演舞台。同时,发布会宣布艺术节和洋泉童话达成战略合作,组建的“童盟儿童剧团”,将排演优秀剧目,带到东盟国家进行巡演。

      创办于2015年的“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 是中国-东盟地区官方督导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少儿文化艺术盛会,由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发展中心、ICA国际青少年儿童艺术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今年将举办第五届。由南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南宁市少年儿童艺术节”同样成功搭建了一个展示少儿艺术才华的优质平台,26年来硕果累累。

      艺术节总策划谢朝旭表示,今年正值新中国70华诞的盛世年华,艺术节将打造中国-东盟之星系列艺术选拔大赛、亲子博览会、文化艺术教育论坛、东盟国际文化交流以及年度童星盛典系列活动,联动国内数十个城市对接东盟各国,扎实推动中国-东盟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交流。艺术节和洋泉童话组建的“童盟儿童剧团”,将排演系列剧目,输送到艺术节中,精彩剧目带到东盟国际进行巡演。

      据悉,新落成的“洋泉童话”民歌湖儿童剧场,通过对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的改编,以现代儿童互动式体验教育话剧结合顶级舞美、灯光、音响,把孩子和家长带进快乐梦幻的童话世界,向孩子们传播大爱意识、公益意识、孝道意识和传统文化意识,成为关爱儿童成长、给小孩一个快乐的童年的乐园。剧场逢周六、周日10:30、14:00各演一场,每个月都会更换新的剧目,5、6月的演出票价将有低折扣优惠。(记者 黄璐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