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2019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南宁师大举行
  • 2019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南宁师大举行

    时间:2019-05-14 20:31:51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9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南宁师大举行

    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比赛现场。通讯员 甘友桓供图

    2019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南宁师大举行

    参赛选手在进行比赛。通讯员 甘友桓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13日讯(记者 黄新跃 通讯员 甘友桓)5月11日―1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南宁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91所学校(高校24所、中职67所)的386名选手参赛,涵盖了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各学段和各学科,大赛分为“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三个环节。担任评委的是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一线优秀教师及教研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大赛的15个赛场上,南宁师范大学创新利用了平板在线打分系统及成绩实时展示、微信和网络在线直播等新媒体工具。大赛首日,吸引了一千多名各校师生现场观摩比赛,网络直播浏览量超一万人次。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最大的亮点在于充分发挥网络技术的作用,将现场观摩与赛场网络直播有机结合起来,扫一扫主办方提供的二维码就可以一览参赛选手的风采。

    据了解,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已经举办了9届,部分优秀选手还将参加今年的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师范教育质量的目的。区内各校师生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进行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