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 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 南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 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时间:2019-05-14 19:58:48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实地调研我市河长制推进情况以及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强调要坚持“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强化河流全流域治理保护,统筹协调下好“一盘棋”,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杨维超先后到半岛闲居那平江河段和蓉茉大桥下那平江河段,实地检查那平江黑臭水体治理进展。那平江是邕江一级支流,其中青秀区辖区内的那平江全长12.91公里,该河段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正扎实开展排口截流整治和一体化污水处理工作,经过处理后的污水重新变得清澈,达到良好的净化效果。杨维超登上污水处理沉降池,实地了解排口截流整治污水处理情况,并沿着河岸查看了一体化污水处理运行情况。杨维超强调,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强化统筹,严格督查,突破瓶颈,坚持全流域治理理念,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打好管网、污水处理厂、清淤、修复等攻坚战,确保黑臭水体治理真正实现长治久清。

      在凌铁大桥―星光球场邕江段,杨维超实地查看了出现喷井现象的污水井整治进展和亭子冲黑臭水体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按照我市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完善污水整治措施,及时推进配套项目建设和扩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完善巡查机制,强化问题整改,推动我市河长制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记者阮晓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