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北海三部门联合防控小学生近视
  • 北海三部门联合防控小学生近视

    时间:2019-05-14 19:58:0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北海讯(记者 蓝永前通讯员 刘世荣)近日,北海市卫健委、爱卫办及疾控中心在该市第九小学联合举办2019年第一期“健康北海大讲堂”――小学生近视防控知识讲座,全面拉开了该市防控小学生近视工作的帷幕。

    学生近视不但影响学生的身体健康,而且降低学生的学习质量。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到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到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

    为了更好地落实习总书记“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的重要指示,北海市精心组织了这期健康大讲堂。北海市近视防控专家周红星在大讲堂上,针对目前该市小学生存在严重近视问题,凭着自己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验,向学生们讲解近视产生的原因,传授预防近视及正确做眼保健操等科学知识;强调同学们必须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多进行户外活动,科学合理地控制近距离用眼时间,在饮食上多吃有利于对眼球发育的食物,少吃甜食,坚持做眼保健操;还与同学们就如何科学地防控近视进行近距离的互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