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武宣:“国保”动物“落难” 三只猫头鹰获救
  • 武宣:“国保”动物“落难” 三只猫头鹰获救

    时间:2019-05-11 22:40:54  来源:来宾日报  作者:

    晚刊武宣讯 近日,接连有三只猫头鹰幼鹰被武宣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救助。据了解,猫头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4月29日上午,武宣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武宣县人民检察院院内发现一只猫头鹰,请求救助。民警接案后,迅速组织人员来到现场,经确认这只猫头鹰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是幼鹰,不具备野外飞行生存能力,需要专业救助。随后,民警立刻与柳州市动物园联系,当日将其送至柳州市动物园救助中心,进行专业喂养救助,待其成年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再放归大自然。

    无独有偶,5月7日,武宣县二塘镇中心校一名老师在校内的绿化树下发现两只猫头鹰幼鹰,进一步做好保护措施后,该老师向武宣县森林公安局报告情况并请求救助,随后民警接走两只幼鹰。(李干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