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交钱走关系可违建?来宾一村民遇诈骗房财两空
  • 交钱走关系可违建?来宾一村民遇诈骗房财两空

    时间:2019-05-11 22:40:37  来源:来宾日报  作者:

    晚刊讯(记者 韦朗城 通讯员 郑丽梅)众所周知,随着我市打击“违建”力度加大,在城市违法建房已是一条高压线,触碰不得。然而,却有人偏听偏信,他们买了地皮,并花费数万元去找所谓的“能人”帮疏通关系,想把房子建起来,最后却上了骗子的当,落得个房财两空的下场。

    今年3月23日,受害人罗某端到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报案称:2017年6月至2017年11月,其在天然桥路农贸市场被一名叫“赵青”的女子,以帮办理土地使用证的方式骗走了20万元。城西派出所随后展开侦查,发现“赵青”(真名赵某花)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迅速将其抓获。

    据被害人罗某端向公安机关陈述,2011年,他在兴宾区城厢镇水落村有一块地皮,但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在地皮上建房。直到2017年6月,在和一个名叫“赵青”的朋友闲聊提起此事时,“赵青”当即拍胸膛表示,把钱交给她,她去找关系疏通。之后,罗某端等5人将20万元交给“赵青”,之后得到“赵青”可以建房的答复。然而,在罗某端等人刚开挖地基时,执法人员就到现场告知若建起新房则属违章建筑,要求立即停工。直到2018年7月,“赵青”先后共将五本集体土地使用证交给罗某端,并表示可以拿去办理建房手续。令罗某端等人郁闷的是,他们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时,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查询发现,他们所带的均是假证。在建房无望又失财的情况下,罗某端等人选择了报案。

    近日,兴宾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赵某花。

    经依法侦查查明:1977年出生的赵某花是兴宾区三五镇上李村人,2017年6月至2017年11月,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天然桥路农贸市场以帮办理土地使用证为由,骗走罗某端20万元。之后,赵某花买来假土地使用证欺骗罗某端。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立案侦查后,于今年4月19日传唤犯罪嫌疑人赵某花接受讯问。经讯问,赵某花对诈骗罗某端20万元人民币的事实供认不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