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柬中记者协会在金边挂牌
  • 柬中记者协会在金边挂牌

    时间:2019-05-11 22:32:37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柬中记者协会在金边挂牌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金边电(记者 毛梓林)5月6日,柬中记者协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揭牌仪式。柬埔寨新闻部部长及中国驻柬大使馆官员、柬埔寨主流媒体、中国驻柬媒体机构包括本报广西云・东盟(柬埔寨)国际传播联络站记者参会。揭牌仪式当天,广西日报和联络站在当地媒体刊发广告致贺。

    据介绍,柬中记者协会是柬埔寨王国新闻部批准成立的组织,由柬埔寨资深新闻记者和在柬从事新闻工作的中国记者共建。该协会旨在推进新闻行业自律,规范新闻从业行为。

    协会联合主席、柬埔寨华商日报总编辑刘晓光在致辞中表示,柬中记协的成立正值柬埔寨各项事业突飞猛进之时,柬中友好关系也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柬中记协将积极响应柬埔寨首相洪森的号召,促进柬中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增强民间交流与合作。柬埔寨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表示,中国政府以及中资企业对柬埔寨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但由于语言障碍以及宣传沟通等方面原因,不少柬埔寨人对中国政府和企业对当地发展的贡献还知之甚少。柬中记协的成立,为柬中双方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双语发布平台,能够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表示,中柬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友好交往延续近两千年。柬中记者协会的成立将结束华文和柬文媒体各自为政做新闻的历史,促进两国媒体的深度交流与融合,打开当地民众了解中国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一扇新窗口。

    据悉,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对柬中记者协会的工作予以多方支持,柬埔寨新闻部也对该协会委以重任,指定协会承担湄公河-澜沧江新闻秘书处的核心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