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北部湾经济区图书馆服务联盟启动
  • 北部湾经济区图书馆服务联盟启动

    时间:2019-04-24 18:54: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北部湾经济区图书馆服务联盟启动

    “一卡”可借六城图书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北海讯(记者 蓝永前)4月22日,在“世界图书日”到来之际,我区多家图书馆馆长聚集北海召开联席会,共同启动“北部湾经济区图书馆服务联盟”,打造“一卡借遍六个城市”的模式。

    据了解,北部湾经济区图书馆服务联盟示范项目,是由北海市申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于2018年4月批准立项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该项目旨在整合北部湾经济区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六市的公共图书馆资源,构建功能强大的区域性公共图书馆服务共同体,实现区域同城化。

    联盟将打造图书馆四大创新服务。一是“一卡借遍六个城市”,读者持联盟任何一馆的借书证,可在联盟任何一馆借书还书;二是“一站式线上服务”,建立官方网站和微信移动图书馆,整合六市公共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提供方便快捷的数字阅读服务;三是“建设智慧城市书房”,在乡镇、社区等地建设一批自助式智慧城市书房,与市级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服务;四是“联合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联合组织大型和精品读者活动,将公共图书馆建设成为群众喜欢的文化综合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