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欧洲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 欧洲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时间:2019-04-20 17:31:1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欧洲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波兰将亮相第16届东博会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李湘萍)4月15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16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将由波兰出任,这是欧洲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特邀合作伙伴是东博会立足中国-东盟“10+1”合作的同时,面向全球开放的创新机制。自2014年首次设立以来,澳大利亚、韩国、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坦桑尼亚先后担任了特邀合作伙伴。本次波兰出任特邀合作伙伴,对于推动中国-中东欧更深层次合作,更好地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合作,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据介绍,波兰代表团团长将在第16届东博会开幕大会上发表演讲,会期内还将全方位展示波兰国家形象、优势商品、重点行业、合作机遇等,并通过开展国家推介会等系列活动,促进经贸交流与合作。波兰企业和技术部副部长塔德乌什・科希钦斯基表示,波兰高度重视并已启动第16届东博会的筹备工作,他本人将率波兰经贸代表团参加东博会。波兰方将与东博会秘书处并肩协作,实现互利共赢。

    今年正值中国与波兰建交70周年。波兰是中东欧地区首个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中波合作是中国-中东欧合作的典范。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不断增强,波兰是中国在欧盟第九大贸易伙伴和中东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则已成为波兰第二大进口来源地。目前中国在波兰的投资领域包括机械、金融、电子产品、工艺品、商贸服务、新能源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