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中医药大学海洋中药学走进香港高校
  • 广西中医药大学海洋中药学走进香港高校

    时间:2019-04-20 17:31:0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4月11日,应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邀请,广西中医药大学海洋中药学学术带头人邓家刚教授为该校中药专业的学生讲授《海洋中药学概论》。本次应邀讲学让海洋中药学学科走进香港高校课堂,为我区通过该学科加强桂港澳合作打下了基础。

    在授课中,邓家刚从海洋中药的基本概念、主要本草文献中的海洋中药、当代海洋中药研究概况、海洋中药学学科建设等几个方面对海洋中药的历史应用和现代研究进行了系统介绍。在回顾海洋中药发展历史和总结海洋中药现代研究现状的基础上,邓家刚重点介绍了海洋中药学学科建设的情况。

    海洋中药学于2012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重点(培育)学科。几年来,在广西中医药大学海洋中药学学科团队长期研究积累的基础上,从教学团队、教材建设到教学实践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编著出版了《海洋中药学》《海洋中药化学》等系列教材和专著。

    (梁莹粟钰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