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义务教育已有10个县(市区)全部消除大班额
  • 广西义务教育已有10个县(市区)全部消除大班额

    时间:2019-04-20 17:30:4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全区10个县(市区)全部消除大班额

    ■2018年全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但春季开学、“三月三”以来,各地存在辍学失学人数反弹现象

    ■目前全区21个县(市、区)基本消除大班额(比例在5%以下),但也有一些地方大班额问题较严重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奚振海实习生 袁香)记者近日从相关会议获悉,2018年,我区控辍保学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以上。同时,我区义务教育大班额比例大幅降低,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2018年3月以来,我区共劝返辍学学生2.8万余人,2018年全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提前两年完成广西教育“十三五”规划的任务。但春季开学、“三月三”以来,各地存在辍学失学人数反弹现象。对此,会议要求强化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双线四包”工作体系,完善辍学监控、辍学报告、行政和司法督促复学、部门联防联控、复学学生安置等工作机制。同时,通过补齐配足乡村学校教师、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等,努力提高乡村教育质量,不断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高质量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解决影响学生辍学的根本性问题,不断巩固提升控辍保学的成效。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