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德保贫困户喜领免费粮仓 将有12000贫困农户受益
  • 德保贫困户喜领免费粮仓 将有12000贫困农户受益

    时间:2019-04-20 17:30:3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德保贫困户喜领免费粮仓 将有12000贫困农户受益

    德保县东凌镇定坡村民委主任正在给领取粮仓的农户签订购置协议。陆彩朴摄

    德保贫困户喜领免费粮仓 将有12000贫困农户受益

    德保县东凌镇定坡村的贫困户领粮仓。陆彩朴摄

    德保贫困户喜领免费粮仓 将有12000贫困农户受益

    德保县东凌镇定坡村的贫困户喜领粮仓。陆彩朴摄

    广西新闻网德保4月19日讯(通讯员陈仁宝陆彩朴)“大家拿好自己的证件,一个个来,先到这边签订购置协议书,才能跟工作人员领取粮仓”。德保县东凌镇定坡村村民委主任兰绍松正忙碌的引导前来免费领取粮仓的贫困农户。4月17日,在德保县东凌镇定坡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的球场上,当地的贫困农户正在领取“优质粮食工程”免费粮仓。

    “有了新粮仓,家里的玉米、稻谷终于跟我一样在定坡易地移民安置点安了家”。2018年7月,喜居东凌镇定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搬迁户何玉六一大早就到免费发放点上等候,看到球场上摆放着的一排排崭新的天蓝色新式粮仓,他这边瞅瞅那边摸摸,笑得合不拢嘴。

    德保县东凌镇定坡村是“十三五”规划的贫困村,同时也是德保县深度贫困村之一,是一个典型的瑶族村。多年来由于瑶族农户居住条件的限制,长期居住在木质结构的杆栏式房子,平时的储粮就是直接挂在屋梁上,饱受老鼠糟蹋,储粮方式及其简陋,少部分使用缸、麻袋等来储粮,保管技术水平低,易受鼠害、虫害、霉变等因素的影响,容易造成粮食大量损失,同时也危及食品安全。4月17日,东凌镇开始给贫困农户免费发放粮仓,全镇将有1619户贫困户受益。

    “这个太实用了,今天我免费领到了粮仓,以后我家的粮食不会被老鼠啃虫子咬了。”正在现场领取粮仓的东凌镇定坡村坡衣屯村民黄国桂说。

    科学储粮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是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的科学储粮项目。科学储粮仓为彩钢板组合仓,一共分为活动的三节,一次储存粮食1500斤以上,使用期限15年以上,可以拆卸可累叠,在粮食晒干扬净晒干后封存到仓内内,能达到上不漏、下不潮、密闭严,具有防鼠雀、防禽食等功能,方便卫生,让农户在储粮中比传统的储粮方法减少损耗7%,起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此项惠民工程,德保将有12000贫困农户受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