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防城港四川推介会成功签订18亿元冷链物流合作
  • 防城港四川推介会成功签订18亿元冷链物流合作

    时间:2019-04-20 17:30: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防城港四川推介会成功签订18亿元冷链物流合作

    推介会吸引了四川各地180多家大中型企业参加。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防城港四川推介会成功签订18亿元冷链物流合作

    推介会成功签订了18亿元的投资合作。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防城港四川推介会成功签订18亿元冷链物流合作

    受四川群众热捧的海鲜火锅。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广西新闻网成都4月19日讯(记者周隆富)4月19日上午,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的“防城港・东南亚海鲜水果美食节”上,四川市民一边大快朵颐,一边直呼“防城港的海鲜真是鲜!”

    随着当天广西防城港市和四川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2019广西防城港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项目和冷链产业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以及现场成功签订投资额达18亿元的冷链物流合作,防城港的海鲜将更加“海量新鲜”地供应到四川人的火锅里。

    2018年9月,四川省商务厅与广西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共同制定的《加快推进双向开放合作战略项目三年行动计划》明确通过三年努力,初步建成四川连接东盟时间最短、价格最优、服务最好的南向国际海陆贸易双向新通道。广西提出的“北联”,拥有港口的地利,四川提出的“南向”,拥有向外的动力。广西和四川两地的各自优势融合在一起,开启了紧密合作。

    此次防城港推介的目的,也正源于双方将把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造成为集西部地区互联互通的大通道、多式联运的新枢纽、便捷高效的新高地于一体的战略性通道。推介会上,防城港市带来了涵盖现代物流、飞地经济园区、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国际医学医药产业、跨境经济合作区、临港工业、大型专业市场等七个领域共46个招商项目。防城港市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引起众多企业家高度关注,四川各地的180多家大中型企业代表、嘉宾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防城港市成功与四川方面共签约项目和协议5个,分别是成都东盟冷链产品分拨中心投资3亿元、“川南海鲜及火锅配料电商物流园与桂海国际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战略合作投资15亿元,同时签约的还有水果、海鲜购销和波罗蜜销售等3个项目。

    当前,防城港市正大力发展冷链经济,专门出台政策,对冷链项目金融信贷、养殖捕捞、落地加工及开行航线和班列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一年来,防城港发送至四川的冷链专列达105列、835箱、3.2万吨。防城港到四川广安的冷链班列将于今年4月22日开行,至成都的“普货+冷链”精品铁路班列也将于5月开行,这使防城港和四川的合作更加紧密。

    当天在成都同期举办的2019广西防城港・东南亚海鲜水果美食节,汇集了防城港市50多家企业带来的近300余种东南亚海鲜、水果、绿色食材及优质农产品制品。新鲜的龙虾、对虾、石斑鱼、大蚝、榴莲、山竹、百香果、龙眼等上百种各具特色的东南亚海鲜水果,深受四川人的欢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