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收到汽车消费投诉404件 谨慎交定金合同要细看
  • 南宁收到汽车消费投诉404件 谨慎交定金合同要细看

    时间:2019-04-20 17:29:49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熊至娟)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南宁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汽车消费纠纷404件,涉及未按约定提供车辆、临时加价、强制搭售以及维修服务等问题。结合消费者投诉,12315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与商家签订购车合同要看仔细,一旦发生纠纷,合同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最重要手段。

    在消费过程中,若商家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市民可保存好发票、收据等凭证及证据,依法维权。对于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等问题,市民可拨打商务部门投诉热线12312反映。对于隐瞒商品真实情况、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欺诈消费者等问题,可通过南宁12315热线、南宁12315微信公众号或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反映。

    12315指挥中心指出,汽车属于大额耐用消费品,价值较高,消费者在购买前应根据自身的需要和经济能力理性消费,谨慎交纳定金和预付款。如因消费者个人原因不想购车,要求退定金或者预付款,根据《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消费者应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因此,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考虑周全之后再交纳购车定金或者预付款。

    ■案例提醒

    货不对板别着急 合同能帮上大忙

    之前,王先生在4S店试车,当时店内只有该车型的豪华版。销售人员宣称,该款车舒适版与豪华版的排量一致,只是内饰不一样,不影响试车。之后,王先生决定购买舒适版车型,与销售人员签订合同,并交纳了3000元定金。

    日前,王先生提车时,销售人员却告知他,该车并没有舒适版,只有豪华版,王先生需在舒适版车型售价12万余元的基础上,再加2万元。

    王先生无法接受,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经市场监管部门介入,4S店主动退还3000元定金。

    消费提示:仔细查看经销商交付的车辆与合同约定的配置是否一样,若有差异,应及时向商家提出要求更换。查验车辆外观是否有损伤或者有二次喷漆等异常情况,查看车辆是否有车辆合格证。如发现车辆存在问题应当场向商家提出进行协商解决,同时保存好相关证据,以便事后维权。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