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市以戏剧为媒打造对外文化交流品牌 共绘大美
  • 南宁市以戏剧为媒打造对外文化交流品牌 共绘大美

    时间:2019-04-20 17:29:43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连续6年的金秋九月,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如约在南宁举行,开启了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广阔天地;从2014年开始举办的“文化走亲东盟行”,成功实践了“以走促亲,以亲连心”的理念……戏剧周的“请进来”和文化走亲的“走出去”,成为南宁市两个互为依托、相辅相成的重大对外文化交流品牌,将中国文化、广西故事、南宁声音传播到东盟国家,也为中国―东盟的文化合作提供新平台,谱写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自南宁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文旅厅(原自治区文化厅)联合举办“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以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承载着南宁市文化交流使命的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如一艘帆船,乘风破浪,高速前行,共有120个中外艺术院团参与,举办200多场艺术活动,惠及民众40万人。新加坡戏曲学院院长蔡曙鹏表示:“中国和东盟文化交流历史源远流长。各个国家的戏剧传统不一样,呈现出来的形式也是多姿多彩。正是因为这个差异性,才形成当代世界文化的精彩,促进中国和东盟各国的戏剧交流以及民间往来。”

      “粤剧、邕剧等中国传统戏剧艺术和东盟国家斑斓多彩的戏剧艺术,为中国广大戏剧爱好者带来了艺术盛宴。” 戏剧周组委会工作人员方宁如是说,“更重要的是,2016年戏剧周组委会倡议建立中国―东盟戏剧合作交流机制,至今共有78家中国与东盟的艺术院团签署了《中国―东盟戏剧合作交流机制谅解备忘录》,成为成员单位,为开展双边、多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