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周末气温舒适仍要防雷雨 未来3天广西降雨较明显
  • 周末气温舒适仍要防雷雨 未来3天广西降雨较明显

    时间:2019-04-17 17:29:5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大家好好珍惜这不冷不热的周日吧,南宁今天气温21~25℃,东北风1~2级,总体来说是舒适宜人的。不过,偶有阵雨光顾,户外活动注意防雨防雷,所以出门还是带把雨伞比较保险。

    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南下影响,全区上空水汽输送条件有利。广西气象台预计,昨晚到今日,全区进入此次过程降雨最强的时段,雨水主要集中在桂北、桂东,雨势较大,局地雨势强劲,同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未来3天,广西降雨依然比较明显。15日,雨势有所减弱,16日新的一股冷空气再次补充影响广西,雨水再度发展加强。

    近期,广西强对流天气多发,提醒大家除了要备好雨具,还要注意防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遇到打雷闪电注意到安全的建筑内躲避,不要在树下、广告牌下逗留。

    南宁的初夏,总是在“冷空气来了”和“冷空气走了”中穿梭前进。受冷空气影响,周末气温十分舒适。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南宁阴转阵雨,气温21~25℃,东北风1~2级。

    冷空气带来了两天清爽,的确有“空调”制冷效果,但忽然变冷的天气,也让不少小伙伴着凉感冒了。忽冷忽热的季节,出门最好厚薄搭配,穿两季的衣服。如穿件轻薄的衬衣和T恤,在外边套上一件薄外套,午后觉得热了就脱,到了傍晚觉得凉了就穿上。

    毕竟已经到4月,冷空气的威力不大。珍惜这个不冷不热的周日吧,因为下周气温又要冲至30℃。提醒大家最近雨水多,出门随身带伞,以防忽然下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