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开行旅游专列 旅客享“一线多游”
  • 广西开行旅游专列 旅客享“一线多游”

    时间:2019-04-17 17:29:52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广西开行旅游专列 旅客享“一线多游”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刘知临)4月的八桂大地,绿意盎然,正值出游踏青的好时机。4月12日晚,广西铁路部门开行湛江至贺州的旅游专列Y872次列车,载着444名旅客踏青旅游,列车于13日清晨到达贺州。据悉,“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届时广西铁路部门还将开行柳州、湛江等方向的旅游专列。

    乘坐Y872次旅游专列抵达贺州后,旅客可根据前期选择2条不同的路线进行游览,既有能观赏“广西第一围”的贺州客家围屋、十八水原生态森林公园和贺州温泉的休闲娱乐旅游线路,也有游黄姚古镇、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大钟山公园、灵峰山等地的康体养生旅游线路。两条游览路线,带领旅客领略不同的沿途春光。

    据悉,为做好此次旅游专列开行服务,广西铁路部门对这条线路实行了全新优化,开发“一线双游”的旅游路线,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个性化需求;在出行方面一站式到达,实现了城市之间夕发朝至,为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广西铁路部门还将开行柳州、湛江等方向的旅游专列。广西铁路部门将依托广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特色民风民俗,深入挖掘区内小众、网红景点,打造“避暑之旅”“候鸟养生旅游”“诗与远方”“ 民族探秘”及“研学之旅”等精品旅游专列品牌。并且依托高铁无轨站,带动区内“有风景无旅客”的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产业发展,让贫困地区群众享受到旅游红利。

    什么是旅游专列?

    旅游专列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协调沿线各大铁路公司,为某次旅游活动,专门特批的旅游列车,每次旅游都要专门申请,专门批准。游客在整个旅游途中都是同一趟火车、同一个铺位,游客下车游览或住宿,专列就在当地等候,这样可以一次旅行,沿途游览经过多个省市的著名景观。旅游专列通常会连接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满足游客想一次出游游览众多景点的愿望。

    另外,相对普通火车团买票难的现象,旅游专列却不必担心。旅游专列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可以发挥“一线多游”的优势,即一条旅游线路可以提供多种旅游选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