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多部门回应交通拥堵问题 公交专用道不能取消
  • 柳州多部门回应交通拥堵问题 公交专用道不能取消

    时间:2019-04-17 17:29:3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回应网友关切的交通拥堵问题,柳州组织多部门“把脉开方”

    公交专用道不能取消

    部分路口车道设置适当调整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通讯员韦慧

    近日,有柳州市市民在红豆论坛发帖,对柳州市部分易拥堵路段的交通问题提出建议。帖子发布后引发网友的共鸣,也引起了柳州市政府的高度关注。4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明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管执法局、恒达巴士公司等部门召开市区缓解交通拥堵研讨会,针对网友对市区交通拥堵节点所提建议进行专题讨论。

    网友:公交专用道能否取消

    回应:公交优先不变

    网友提出,荣军路车流量大,阳和大道公交车趟次、频率少,应取消上述两路段的公交车专用道。

    对此,与会各部门讨论认为,推行公交优先政策是解决车辆与道路资源矛盾,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治本之策。设置公交车专用道,可保障公交车的通行效率,引导更多市民出行时选择乘坐公交车,减少自驾车出行,从而实现缓解拥堵的目标,因此公交车专用道不仅不应取消,还应在有条件的路段强化公交车专用道的建设。

    交警部门介绍,目前柳州市除BRT1号线路沿线的文昌路、桂柳路、新柳大道等部分路段的快速公交专用道,实施6∶00-24∶00公交车专用外,市内其余道路的公交车专用道在非早晚高峰时允许社会车辆行驶。因而对网友提出取消公交车专用道的建议不予采纳。

    网友:右转红灯能否取消

    回应:将根据实际情况调灯

    网友提出,荣军路蝴蝶山路口以及荣军路银桐路口车流量较大,路口右转红灯应取消,提高右转车辆的通行效率。

    对于该问题,交警部门表示,设立右转红灯,是为了有效解决机动车驾驶人与行人之间交通冲突的问题。对于机动车驾驶人而言,取消右转红灯可以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可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而言,在横过道路时不断有右转车辆驶过,横过道路的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鉴于这两个路口的通行现状,与会各部门经讨论决定,将根据交通流量实际,在平峰期交通冲突不大的情况下取消右转控制红灯,在交通高峰期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控制信号灯,精准调控,解决右转车与行人、直行非机动车冲突的问题。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