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缩时限 企业开办速度向“一日办结”挺进
  • 广西:缩时限 企业开办速度向“一日办结”挺进

    时间:2019-04-17 17:29:1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减环节 缩时限 一站式

    企业开办速度向“一日办结”挺进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吴家跃

    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中,我区市场监管部门针对企业开办环节多、开办时间长、开办成本高等群众关心的关键性、紧迫性问题,不断解放思想,解决难题,提升企业办事效率。

    不让企业办事“卡顿缓慢”

    企业设立登记内部审批环节多,办理时间较长,一直是群众高度关注、反映突出的堵点和痛点。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深查原因中发现,原来行政审批“一审一核”中的环节,竟然是一个“内耗症结”,导致企业办事“卡顿缓慢”。

    问题不解决不罢休。市场监管部门从简化内部审批流程入手,立即将原来行政审批“一审一核”两个环节调整为“审核合一”一个环节,由同一登记人员负责受理、审查、核准等各环节业务,实行一人通办、限时办结,并在全区全面推广。

    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消除人为障碍,群众办事速度顿时“飞了起来”。

    广西博时国际汽车城公司因签订项目合同,急需变更公司经营范围。钦州保税港区工商局登记窗口通过“审核合一”,从受理到办结领取营业执照仅用2个小时。

    “想不到这么快就办好了,现在的办事效率真是神速!”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十分开心,特意制作一面印有“服务周到、办照神速”的锦旗送到登记窗口,对窗口的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下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