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把握大势 全区各市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大讨论综述
  • 把握大势 全区各市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大讨论综述

    时间:2019-04-17 17:29: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把握大势 驾驭大局 干成大事

    ――全区各市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大讨论综述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新时代要有新担当。连日来,全区14个设区市以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题词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审视自身不足,研判发展潜力,纷纷表示,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勇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对发展进行再审视、再认识,以大思路、大手笔、大气魄谋划发展、推进工作、开创新局。

    发挥区位优势扩大开放潜力

    广西最大的优势在区位,最大的潜力在开放。

    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研判国内外形势,深入分析我区区位优势和周边发展状况,提出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带动战略、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以东融、南向为重点,以北联、西合为协同。

    作为我区“东融”的东大门,梧州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开放再扩大作为重要途径,抓住自治区重点推进“东融”开放发展的机遇,发挥与广东接壤的区位优势,加快建设融入珠三角产业集聚高地和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全面拓展开放领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水楼台先得月。“全力‘东融’、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是贺州迎来的最大、最好的发展机遇。”贺州市主要领导说,贺州作为新兴设区市,将发挥驻大湾区经贸联络处作用,精准招商,加强重点产业企业深度研究,把握大湾区经济、产业和前沿技术动态,制定并更新产业研究分析报告。

    钦州是“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节点城市,2018年1月17日,广西首趟中欧班列从钦州港火车东站出发,一路前往驶向千里之外的波兰。这一具有历史标志的事件使钦州的重要地理位置更为凸显。钦州市主要领导表示,要聚焦重点,制定、完善、宣传、用好相关政策,建立具备钦州特色、更加高效的工作机制,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部湾城市群之一的防城港市,对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更新的要求,防城港市主要领导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继续扩大开放合作,积极融入国家和自治区的战略部署当中,大手笔策划和推进一批行动计划,特别体现在“南向”行动步伐要迈大、“东融”行动要有实效、“北联”行动要再深化。

    沿边城市,前景无限。“边陲重镇”崇左市经过研讨,达成共识,表示要坚决抓住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加快南向开放步伐,做好口岸经济发展大文章,大力建设发展口岸贸易、基础设施、园区等,把崇左最大的优势发挥出来。

    各市纷纷表示,要着力盘活开放发展这盘棋,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下一页第[1][2][3][4]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