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梧州市开展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 梧州市开展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时间:2019-03-23 23:18:0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

    线下联合执法 网上加强巡查

    梧州市开展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陆宏敏 莫娴) 3月22日,记者从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梧州市部署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来,市内一些“保健”市场乱象得到有效查处,相关市场秩序也得到改善。截至3月15日,百日行动立案彻查8家涉案单位及个体,询问涉案人员12人,劝导疏散参与会销长者约200人。

    开讲座、做宣传,是许多保健品销售人员的营销手段。不久前,有市民向有关部门投诉称,梧州市沃康贸易有限公司利用虚假宣传夸大产品功效,把保健食品推销给消费者。3月11日上午,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公安干警,对位于龙骨冲路4号的梧州市沃康贸易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而这只是百日行动执法检查的其中一个案例。

    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科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1月起,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投诉举报热线、网络问政平台和媒体等,梳理近年来全市范围内与“保健”违法行为相关的投诉举报和媒体曝光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群众的举报线索,对全市范围内承办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等重点场所及区域铺开行动网,集中打击涉嫌以“保健”为噱头开展违法违规经营的市场乱象。

    此外,还联合网信部门,加大对本地网上涉保健市场等有关舆情监看力度,定期对“红豆社区”“梧州家园网”“梧州那些事儿”等本地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巡查。截至3月15日,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百日行动中发现3条涉及保健市场乱象的投诉,立案彻查8家涉案单位及个体,询问涉案人员12人,劝导疏散参与会销长者约200人,扣押登记涉案电脑、进销台账本、“保健”产品营销用具体验床等物品。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继续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督促相关企业、行业协会整改违法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