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玉林提升政府工作效能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 玉林提升政府工作效能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时间:2019-03-23 23:10:5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破除“玻璃门” 打通“肠梗阻”

    ――玉林提升政府工作效能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唐群峰

    3月19日,走进北流市民安陶瓷工业园区,在广西新高盛薄型建陶有限公司先进自动化生产车间里,一排排用于建筑装饰的陶瓷薄板不停地从机器里“吐”出。

    这是一家从广州转移过来的建筑陶瓷生产企业,目前公司的生产部门已经全部落户玉林。公司董事长唐硕度说:“我们对在玉林发展很有信心,这里的营商环境很好。”

    近日,玉林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创建民营经济先行示范市的意见》,目的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意见》明确提出目标:到2020年,全市营商环境达到国内发达地区水平。

    当前,玉林市围绕企业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对标先进地区和世界银行指标体系,集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努力营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条件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全面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通过深化改革,破除“玻璃门”,打通“肠梗阻”,以政府的工作效能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在行政审批上,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全面推行“网上办、一次办”,让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目前,玉林辖区所有县(市、区)和乡镇均已编制和公布“一事通办”事项清单,县(市、区)级“最多跑一次”比例达91.93%,乡镇为98.97%。

    据悉,该市正在积极搭建玉林政企通平台,开发建设玉林政企通APP,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跟踪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

    同时,努力营造亲商富商的政策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政商联系沟通机制。在不久前该市制定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措施中,提出建立完善6个机制、规范政商交往7种行为,明确党政机关工作人员“5个严禁”,也包括企业经营者的“五个不”,厘清了政商交往底线。

    此外,玉林市通过推出系列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资金、土地、能源等要素成本,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据统计,去年该市通过减税降费和降低企业用电、用水、用气、物流成本等举措,共减轻企业负担47.9亿元。近日,该市税务部门新推出服务企业发展“50条”,预计今年将为企业减税降费超过19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