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爱邕江 爱南宁"倡议书发出 南宁市民纷纷响应
  • "爱邕江 爱南宁"倡议书发出 南宁市民纷纷响应

    时间:2019-03-20 15:45:43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蓉茉社区党员与广西警察学院志愿者在邕江边清理垃圾,呵护邕江。通讯员 刘丽红 摄

      邕江秀美景色令住在江边的居民幸福满满(网络截图)

    邕江水清岸绿风景宜人,是市民游人休闲游览的好去处。记者 周婵娟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陈蕾)一条邕江穿城而过,南宁因水而兴起,因水而发展繁荣。3月13日,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教育局、南宁日报社、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妇女联合会等部门联合向南宁市民发出《“爱邕江 爱南宁”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自《倡议书》发出后,市民和网友纷纷响应,相约共同守护邕江之美。

      2018年11月26日,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建成并向市民开放,打造出148公里景观带和15个公园,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百里秀美邕江”展现,精心打造的邕江夜游更成为市民娱乐休闲生活的新体验。

      为更好保护母亲河,守护美丽的邕江,《倡议书》号召大家带着感恩的心,从我做起,因知而爱、因行而果,保护邕江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一亭一榭,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并期待每个南宁人做保护母亲河的参与者,做邕江价值的传播者,做亲近邕江的行动者。

      “每天看着如此怡人的风景,心情都变得美丽起来。”李伯就住在邕江边上,早上到江边锻炼,晚上在江边散步,陶醉于水青岸绿的美景中,享受着怡然自得的乐趣。李伯从报纸上看到《倡议书》后,还将里面的内容逐字逐句念给小孙子听。

      住在桃源北社区的廖阿姨对邕江有着特殊的情感,不仅仅因为从小在江边长大,更因为她是南宁市巾帼志愿者的一员,曾多次参加“清洁邕江沿岸・保护美丽母亲河”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廖阿姨感到欣喜的是,现在行走在邕江两岸,很少看到随处乱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加入爱护花草树木,爱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许多网友在南宁云全媒体平台留言,表达对《倡议书》的支持。“美丽的南宁,我的家乡。邕江,我的母亲河,守护你是每个人的责任。从我做起!”“家门口就是亭子码头公园,每天都享受在好环境里散步,一定会好好保护起来,共创美好的生活环境。”“现在邕江两岸的风光真的超美!”……

      不少市民和网友还自觉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倡议书》,希望能够为守护邕江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网友“常仁”更诗兴大发,以一首小诗抒发情感:“邕江变美了,心情也好了,水位升高了,信心满满了。邕城的儿女们,因为母亲河的漂亮,而骄傲,而自豪,脚步轻盈,奔向未来。”

      据统计,《倡议书》在南宁云全媒体平台发出后,阅读量超过了10万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