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优化流程 广西公积金贷款审批5个工作日内办结
  • 优化流程 广西公积金贷款审批5个工作日内办结

    时间:2019-03-20 15:42:4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广西进一步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一事通办”,多举措优化贷款办理流程

    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备案准入

    ■本报记者 凌剑伊

    优化办理流程,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备案准入,区直分中心主动收集售房单位楼盘相关信息;缩短办理时限,精简办理要件,配偶户口簿、婚姻证明不再需要提供……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日前,南宁住房公积金区直分中心下发了《关于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一事通办”改革优化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调整为5个工作日,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备案准入,今后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会更加方便快捷。

    优化流程

    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备案准入

    在优化办理流程方面,《通知》指出,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备案准入,区直分中心主动收集售房单位楼盘相关信息。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实行签字确认制,申请人无需手工填表,贷款申请表取消售房单位盖章。

    公积金中心不许将楼盘备案作为贷款受理的前置条件。缴存人贷款申请材料齐全的,公积金中心应受理;贷款楼盘未备案的,公积金中心应开展贷前调查,通过现场查看或房产信息共享等形式主动收集楼盘相关信息和材料。同时,优化房地产开发企业阶段性担保手续。公积金中心应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或最高担保协议,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承诺为该楼盘所有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提供阶段性担保,不再逐笔签订阶段性担保借款合同。

    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放款速度,综合考虑房地产开发企业实力、历史业绩以及楼盘整体建设情况,逐户封顶放款;或采取机构担保、足额质押、保证金等方式在审批通过后直接放款。已经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自助办理的地区,公积金中心要在贷款受理15个工作日内办结放款手续;未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自助办理的地区,公积金中心要加强与当地不动产登记机构的联系,建立业务联办机制,在20个工作日内办结放款手续。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