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社工发展“柳州经验”获民政部认可
  • 社工发展“柳州经验”获民政部认可

    时间:2019-03-20 15:40:4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大力培育社工队伍,满足群众服务需求

    社工发展“柳州经验”获民政部认可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3月18日至24日是社工宣传周。3月18日上午,柳州市民政局和柳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柳州市致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五星步行街举行宣传周启动仪式。

    今年社工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启动仪式上,不但有精彩的文艺表演,不少社工组织也来到现场“摆摊”开展宣传。

    苏明金是柳州市龙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他在现场分享了自己选择当社工的心路历程。

    2008年,外出打拼多年的苏明金回到柳城老家种水果、卖菜,后来还当了村长。其间,他运用社会工作方法,解决了长期困扰村民的机耕路修路难题。第一次接触和运用社会工作方法就大获成功,他从此开启了自己的社工生涯。

    2012年,苏明金考取了社工证,2014年还专门去广东学习了半年。回来后,发现家里的果树全部患上了黄龙病,几年的心血与十多万元积蓄付诸东流,但他并不后悔。苏说,家访时,内心常被服务对象的困境所冲击,他就想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助人自助,我始终在路上”。

    柳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钟华介绍,近年来,柳州市高度重视社工事业发展,综合运用“制度、岗位、平台、项目”四方面力量,不断探索建立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这些年来,通过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出台相关实施办法,在市民政局局属单位设置了64个社会工作系列的专业技术岗位,连续五年发放社区社工人才补贴75.3万元,孵化培育了20余家社工类社会组织,投入近700万元用于政府购买社工类社会服务,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运营、婚姻家庭调解等领域,走出一条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满足群众服务需求、具有柳州特色的社会工作发展路子,得到民政部、民政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据了解,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柳州市各县区、各社工机构,将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