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10万人(次)残疾人可接受实用技术培训
  • 广西10万人(次)残疾人可接受实用技术培训

    时间:2019-03-20 15:40:1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廖欣)昨日下午,记者从自治区残联了解到,《广西“十三五”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实施方案》将于4月1日起实施。“十三五”期间,广西将帮助10万人(次)有需求的残疾人接受实用技术培训,确保每个贫困残疾人掌握1~2门农村实用技术,提高自我发展和增收能力。

      本次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针对处于就业年龄段(男16~59岁,女16~54岁)的广西户籍人士,需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或第三代)残疾人证,有劳动意愿且具备接受培训的条件和能力。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优先。

      实施方案中提出,广西各县(市、区)残联指导培训机构将摸清培训残疾人的状况,根据贫困残疾人的自身需求,结合贫困残疾人的自身状况、培训需求和当地农村优势产业、就业形势,切实有效地开展针对性强、见效快的实用技术培训项目。

      自治区财政将统筹中央资金、自治区本级预算安排的补助资金,按照各市、县(市、区)参加培训的残疾人人数、时间、培训工作绩效等因素予以适当补助。

      有意愿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可登录自治区残联网站填写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学员报名表,由乡(镇、街道)残联对报名申请培训的残疾人身份进行审核,各县(市、区)残联对报名申请培训的残疾人进行审批后,筛选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作为培训对象并进行公示。各县(市、区)残联将做到培训工作的全程跟踪,确保培训数量和培训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