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对“黑车”并非“只堵不疏”
  • 柳州对“黑车”并非“只堵不疏”

    时间:2019-02-21 17:56:5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针对市民反映的东风商场附近“黑车”问题,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柳州对“黑车”并非“只堵不疏”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今报记者岑琴实习生周雯佳)2月19日下午,柳州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交警等部门,就市民反映的东风商场附近的黑车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当天,两辆涉嫌非法营运的私家车辆被查。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荣军路与乐群路交叉路口看到,执法人员已经做好了乘客的取证工作,正在对涉嫌非法运营的车主李某进行调查。

    记者向执法人员了解到,查获的两辆车分别搭载四名乘客,目的地为鹿寨与雒容,它们的“票价”分别为40元/人和25元/人。调查取证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两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暂扣处理。

    据执法人员介绍,虽然柳州市有开往鹿寨方向的中巴车,而且车次密度也很大,但仍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因此也使得非法营运的黑车有了市场。当天,记者在东风商场对面公交站采访时,就看到有两三名男子在路边揽客,问“鹿寨、雒容走咩?”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人都是利用自己的私家车来从事营运,这种非法营运车辆由于没有部门监管,车况、车辆保险状态不得而知,乘客乘坐没有任何凭据,一旦发生意外,维权将成难题。

    据了解,对于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执法部门也并非“只堵不疏”。执法人员向非法营运的私家车主建议,他们可以在办理营运资质后,加入合法的网约车平台,合法合规开展营运。其次,他们也建议政府部门考虑群众需求,开通柳州至鹿寨的公交车,引导群众乘坐合法的车辆出行。与此同时,执法人员也向群众呼吁,为了保障自身安全,请选择合法合规的车辆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